我是不是喜欢你?

我是不是喜欢你

怕会不会是因为这美丽的外皮?

可是众生幻象

外表的美丽,终会因时光的洗刷

而渐渐褪去

若如此

我会不会忘了你?

但,我不想忘了你


我是不是喜欢你,

怕会不会是由于一时兴起?

可是花花世界,如此多奇

下一个多彩的站台

我会不会淡了你?

可,我不愿淡了你


我是不是喜欢你,

怕会不会是为了争名逐利?

可是名利最易攀比

却也最易逝去

若有朝一日,名利舍弃了你

我会不会同样

转身离去?

然,我无法离开你


那就算不是吧

不是因为外表美丽

不是因为一时兴起

不是因为争名逐利

纵然这些都不是

我还是不能确定:我是不是喜欢你

我只能清楚的知道、感受到:

无端的失意

莫名的欣喜

不知由来的幻想

无缘而生的猜疑

凡此种种,都是因为你

可又真真是,不知其所起


我是不是喜欢你,

我问了千百遍自己

没有勇气去问一问你

可是这个简单、干净的问题

没有你的回应

又有什么意义?


评论

© 墨枭 | Powered by LOFTER